MUSE Live,十天後的感動

MUSE 對我有甚麼意義?

當年是 Smarktie 借給我 showbiz 的,同一批碟仲有 KENT,果批碟我好似一隻都冇還翻俾佢。

之後很喜歡 MUSE,聽得一點一滴也沒有遺漏,借給「她」聽(還連一本 MCB),一週後問「她」,「她」說還是聽著 Sunburn,我知道,我不配跟「她」走下去(是「不配合」那個「不配」)(而那一期 MCB,「她」沒有看過那年終五十大唱片的簡介,只覺得一個正方格一個唱片封面拼湊起來可作為「她」藝術創作的啟發)。

跟住,Mo 買了 Origin of Symmetry 的譜,沒頭沒腦的就玩了起來,到依一刻都冇一隻玩得似。

又有發現網上有成本 showbiz o既譜,印咗出嚟,要彈 Muscle Museum,用木結他要禁到十四十五格好難禁,趁新聲堂執笠半價買了原價 $4200 (有廿四格,有震臂)o既一支 Ibanez。到依一刻都未完整咁玩倒全首。

06 年初,band 友互聯網化告知 MUSE 會於 8 月 Summer Sonic 演出,唔駛諗,去啦。同女友一齊去,佢之前同我講話佢唔鐘意旅行,去完之後佢問我幾時再去,我話:「有 gig 睇我就有興趣去。」佢話:「咁你有你去睇 gig,我有我去 shopping 啦。你掉低我得o架喇。」

06 年尾收倒 MUSE 會嚟香港o既消息,即時做埋籌辦單位連繫各方同好一齊 680 一位到機場旁朝拜。

3 月 4 日,我是完全投入的,縱在 680 後排隔岸觀火般的(我相信某一些你們是著了火的)散集人群中,我亦搖頭擺腦得像個瘋子,在 Starlight 的頭一次 hold you in my arms 中我 hold you in my arms,在 Knights of Cydonia 中我像在日本一樣在女友耳邊唱著 don’t waste your time , or time will waste you . 因 Invincible 而感動得一眶熱淚。

在完場的一刻,感動的感覺都離我而去了,突然間,MUSE 變得不怎麼樣,你們說「好正」,我腦裏其實不怎麼懂得回應。

當晚回程時就想把於手機裏的 Blackholes and Revelations 大碟 m4a 檔全數刪除。

你的 BLOG 有短片,你的 BLOG 有相片,你的 BLOG 有 review,我還有繼了的錄音,我都未有著意回顧。

你還買了 Play Guitar, Drum, Piano with Muse , tab books,還帶動了朋友一起來夾歌,我當然會一起把歌玩好,(可能它還會回來的,)但,我的感動好像真的離開了。

但我今天還是穿了紅色的 MUSE Tee。回到家中,不為意地,外甥女 MUSE(她的洋名)指著圖案右下方的樂隊名字問:「咦!依個咪我個名?!」我就像父母初次聽到自己的兒女說「爸爸」「媽媽」般 …

這是 MUSE Live , 十天後的(完全沒有預備的)感動。

MUSE 對我有甚麼義意?

One Response to “MUSE Live,十天後的感動”

  1. smarktie Says:

    哦! 原來 D 碟o係你度…… Showbiz 同 Kent 既 Isola 我已經買返, "果批碟"其餘既還健在嗎? 得閒轉做 MP3 俾我放落 ipod 都好丫……  : Dum… 仲有, Muse Live in HK 應該係"3月3日"…

Leave a Reply

